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乙肝患者食欲不振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2年06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患者咨询:我是一名乙肝患者,以前一直没有什么不适症状,但最近老是觉得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我有点担心病情是不是恶化了?我想请问专家,乙肝患者食欲不振是怎么回事?针对患者的疑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专家指出,食欲不振是乙肝的症状表现之一,引起乙肝患者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如果乙肝患者的肝脏受损,肝功能异常,导致胆汁分泌出现障碍,就会影响到患者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的正常进行,从而会引发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

  2、乙肝患者出现的门静脉高压等现象,会容易导致胃肠道发生阻塞性充血,使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减退,患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

  3、乙肝病毒不仅对肝脏的损伤很严重,而且会对患者的胃肠等器官造成损害,导致胃肠道功能异常,不利于人体对营养的消化和吸收,导致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

  4、乙肝的治疗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给患者的心理、生理和经济上会造成很大的压力,这会影响患者的情绪,也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

  专家提醒,乙肝患者除了食欲不振的症状外,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厌油、全身乏力、肝区疼痛、腹痛腹泻、黄疸、蜘蛛痣和肝掌等症状,一旦患者出现以上症状,说明患者病情有恶化的倾向,建议患者应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乙肝患者食欲不振是怎么回事?以上专家对此作了详细的解答,若您还有其他什么肝病方面的疑问,欢迎您继续点击浮动图标,进行在线咨询,我们的专家可与您进行详细的沟通和交流,很乐意给您合理的建议和指导!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