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乙肝大三阳病情加重的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2年07月0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乙肝大三阳通常说明患者体内病毒复制较为活跃,传染性较强,若得不到科学有效的治疗,极易发展恶化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及早了解乙肝大三阳病情加重的症状,对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乙肝大三阳病情加重的症状有哪些?对此,我们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来详细介绍一下。

  1、全身症状:乙肝大三阳病情加重时患者首先可出现全身疲乏、无力等全身不适症状,这主要是由于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或是由于炎症,消耗增加,已摄入的物质因肝功能受损,不能充分代谢、满足机体的需要而导致的。

  2、消化道症状:乙肝大三阳病情加重时可有食欲减退、厌油腻、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这主要是由于食物消化所必须的胆汁是由肝脏分泌的。

  3、黄疸症状: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时可有巩膜及全身皮肤、粘膜黄染的症状表现,这主要是由于肝脏严重受损时可引起胆汁排出不畅,从而导致血中胆红素升高而诱发全身皮肤黄染症状。

  4、出血倾向:乙肝大三阳病情加重时还可出现如鼻出血、牙龈出血以及皮肤有瘀斑、瘀点等出血倾向的表现,这主要是由肝脏受损而导致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减低所致。

  5、乙肝大三阳病情加重时还可出现不明原因的低热、颜面和下肢浮肿以及意识模糊、语言重复或语无伦次、睡眠颠倒、神智似清非清等神志不清的症状表现。

  乙肝大三阳病情加重的症状有哪些?专家提醒,乙肝大三阳患者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重视起来,积极选择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治疗,以免病情发展恶化,从而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