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嘴唇发黑是乙肝的症状吗?

时间:2012年08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临床上经常有嘴唇发黑的患者检测出体内含有乙肝病毒的存在,那么,究竟嘴唇发黑是乙肝的症状吗?下面我们就跟随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专家指出:乙肝症状有很多表现形式,如出现肝区疼痛、隐隐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感到恶心、厌油、腹泻。病人有时会有低热,严重的病人可能出现黄疸等症状。其中嘴唇发黑也是乙肝症状之一。

  那么,乙肝患者嘴唇发黑是什么原因?

  乙肝患者嘴唇发黑是由于乙肝患者体内存在乙肝病毒,有些器官功能衰竭,从而导致乙肝患者出现肝病面容而产生一系列变化,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而出现嘴唇发黑就预示着乙肝病情恶化的加剧,而这些肝病面容多见于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是肝病患者常见的临床表现之一。

  此外,乙肝面容症状除了嘴唇发黑之外,还有一些表现就是面部皮肤色泽逐渐变暗,脸色发黑没有光泽,弹性差,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出现“古铜色”面容;有的患者眼圈里围灰暗尤其明显,有点像熊猫眼;有的患者面部或鼻尖部出现细小的毛细血管扩张等等。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大多是乙肝病毒在活跃而导致的,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以上就是专家对“ 嘴唇发黑是乙肝的症状吗”的详细解答,若您还有其他什么肝病方面的疑问,欢迎您继续点击浮动图标,免费进行在线咨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