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肝病的早期症状

时间:2017年12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病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常见病之一,但是仍有很多人并不了解肝病初期都有哪些症状,其实肝脏也有自己的晴雨表,它会在发病初期给身体释放一些“信号”:

  1、食欲减退,恶心厌油

  脾胃相关,肝胆相连,食欲下降是大多数肝病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尤其在急性肝炎期,病人会出现明显的食欲下降,伴有恶心呕吐、腹胀等消化道症状。

  2、疲倦乏力

  由于病毒导致肝细胞破坏,消化吸收障碍,使肝脏制造和储存糖原(能量)减少,一般情况下患者会出现疲倦、乏力的症状。  

  3蜘蛛痣

  皮肤小动脉末端扩张引起的血管痣,由于形似蜘蛛,所以被称为蜘蛛痣。蜘蛛痣多见于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但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会出现。

  4肝掌

  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称为肝掌。肝掌为慢性肝炎、肝硬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5、尿黄如茶

  黄疸型肝炎患者都有尿黄的症状。尿的颜色越黄,说明肝细胞破坏越重,病情好转尿色逐渐恢复正常。

    当出现以上这些情况时,建议患者尽快去医院检查,查看具体肝功能有没有受到损伤,从而确定需要不要进一步的治疗。假如肝脏出现了问题,人体的消化、排毒、代谢等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肝病会损伤肝功能,造成肝硬化、肝衰竭甚至肝癌,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一旦确诊为肝病,患者就应该找专业的医院和医生进行治疗。

耿兰书1.jpg

【点击了解更多】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所国家批准的重点肝病专科医院,院长耿兰书,是河北省首届名中医,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创始人、学科带头人。耿兰书院长从医几十年,主张利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病,尤其擅长治疗乙肝、肝脏纤维化、肝硬化、肝衰竭等各种慢性肝病,其创立了五套中医特色疗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肝病诊疗体系。

  温馨提示,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人开始染上抽烟饮酒的恶习。长期抽烟喝酒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损伤正常人的肝脏代谢功能。耿兰书院长呼吁广大肝病患者戒烟戒酒,这对于患者早日康复也有很大的帮助。

【点击了解更多】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pj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