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浏览文章

脂肪肝喝什么茶好?

时间:2012年08月0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网友咨询:前段时间单位体检,我被查出得了中度脂肪肝,我以前很爱喝茶,自从知道自己得了脂肪肝后,就再也没喝过了,我想知道,脂肪肝能喝茶吗?对病情有没有影响?脂肪肝喝什么茶好?针对网友的疑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专家介绍,茶叶历来被人们视为延年益寿之品,茶中富含的食物纤维、茶多酚及维生素B1,可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减少脂肪在肝内的蓄积。因此,脂肪肝患者适时适量的喝茶对病情的恢复是非常有利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脂肪肝患者,因此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脂肪肝喝什么茶好?

  1、绿茶: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不仅可提高肝组织中肝脂酶的活性、降低过氧化脂质含量,而且其氧化产物茶色素有一定的调血脂、降胆固醇与甘油三脂的作用。

  2、红茶:红茶中含有钙、锌、锰等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具有生津清热、利尿、消炎杀菌、健胃消食、延缓老化、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抗癌等功效。

  3、乌龙茶:乌龙茶含有茶多酚类、植物碱、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果胶素、有机酸、脂多糖、糖类、酶类、色素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促进脂肪的代谢。

  4、苦丁茶:苦丁茶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维生素C、多酚类、黄酮类、咖啡碱、蛋白质等200多种成分,具有散风热、清头目、生津止渴、消食提神、消炎解毒、降压降脂等功效。

  5、黑茶:黑茶含有较丰富的营养成份,最主要的是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类物质等,它能够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降脂、减肥、软化人体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6、白茶:白茶含有微量元素锰、锌、硒,维生素c、p、e及茶多酚类物质,具有防癌、抗癌、防暑、解毒、治牙痛等功效。

  7、黄茶:黄茶含有茶多酚、氨基酸、可溶糖、维生素等丰富营养物质。它对脾胃最有好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懒动肥胖都有很好的效果,更能穿入脂肪细胞,使脂肪细胞在消化酶的作用下恢复代谢功能,将脂肪化除。

  8、绞股蓝茶:绞股蓝茶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繁殖、搞疲研劳、保肝、抗胃溃疡、调节脂质代谢等药理作用。

  以上就是专家对“脂肪肝喝什么茶好”的详细解答,若您还有其他什么肝病方面的疑问,欢迎您继续点击浮动图标,免费进行在线咨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