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浏览文章

脂肪肝能喝蜂蜜吗?

时间:2012年12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网友咨询:我老公前段时间查出得了脂肪肝,因此平时很注意饮食,但最近他由于肠胃不好需要服用中药调理,这中药很苦,医生说可以喝些蜂蜜水来缓解一下苦味。但不知道他能不能喝。请问专家,脂肪肝能喝蜂蜜吗?针对网友的咨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脂肪肝能喝蜂蜜吗?

  专家指出,脂肪肝是可以喝蜂蜜的。蜂蜜有护肤美容、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等作用,是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具体如下:

  1、蜂蜜可为肝脏的代谢提供充足的能量,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从而达到保肝护肝的功效,这对促进脂肪肝病情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2、蜂蜜中含有与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等多种有机酸和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无机盐,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多种营养物质,适当食用可保证机体摄入足够的营养,从而有利于脂肪肝病情的恢复。

  3、蜂蜜中含有的葡萄糖能增进肝糖元物质的贮存,而糖元则能加强肝脏解毒的作用,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这对促进脂肪肝病情的恢复非常有益的。

  脂肪肝能喝蜂蜜吗?通过以上专家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所了解。最后专家提醒,脂肪肝患者应及时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针对病因积极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导致病情发展恶化。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