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浏览文章

酒精性肝病的发病机制

时间:2005年05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饮酒后进入人体的乙醇95%以上在肝内分解氧化代谢成乙醛,再转变为乙酸。代谢消耗了肝脏的酶,使肝细胞正常代谢紊乱。

  乙醛对肝细胞的毒性比乙醇更大,可造成慢性进行性肝损害,乙醛还可能与肝细胞膜结合形成新抗原,刺激免疫系统,引起一种免疫反应,对肝细胞进一步损害。

  除引起脂肪肝外,也使肝细胞变性、坏死,出现炎症反应,胶原纤维增生,最终形成肝硬化。如继续饮酒最后导致肝衰竭而死亡。

  酒精性肝病预后较一般营养过剩引起的脂肪肝要差得多,但如能及时禁酒和治疗,多数可稳定或恢复。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