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浏览文章

喝咖啡对脂肪肝有治疗作用吗?

时间:2011年04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喝咖啡对脂肪肝有治疗作用吗?咖啡是一种比较时尚的饮料,深得白领等办公人员的喜爱。有的人说何堪费有治疗脂肪肝的作用,喝咖啡对脂肪肝有治疗作用吗?下面咱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专家解释说:适量的喝些咖啡对脂肪肝患者来说确实是有益的,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咖啡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生物活性化学物质-绿原酸,进入人体后不仅可充分补充机体中每天所需的维他命B,而且还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补肾、增强机体免疫,这对脂肪肝的治疗与保健是较为有益的。

  2.咖啡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绿原酸、钾铁锌等的矿物质以及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之类的脂质,具有开胃促食、消脂消积、降血脂、活血化淤、强筋骨、利尿、利胆、降低血清中的谷丙转氨酶的功效,这对脂肪肝的治疗及保健也都是较为有益的。

  由此可见,脂肪肝患者适当和咖啡是有好处的,但是咖啡中含有一种叫咖啡碱的物质,而咖啡碱是通过肝脏来分解的,大量饮用后可诱发脉搏加快、心律不齐等情况,因此肝功能不全者如果核可飞的话,一杯即止,切不可大量的饮用咖啡,以免引起危险。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极品土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