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浏览文章

减肥茶可以治疗脂肪肝吗?

时间:2012年03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咨询:老公体型偏胖,且患有脂肪肝,我想让他试试目前市面上宣传很是火爆的一款减肥茶,说是有减肥、控油、排脂的功效,就是不清楚能不能用,所以想问问各位专家减肥茶可以治疗脂肪肝吗

  减肥茶可以治疗脂肪肝吗?专家表示:目前市面上销售较为火爆的减肥茶,大多都是广告和炒作效应,且减肥茶的有效成分多为泻药,主要通过促使机体腹泻来达到降低体重的目的,简单的说减的不是脂肪而是体内的水分,所以从科学、健康角度来讲,不适宜采用减肥茶来减肥,其中包括肥胖型脂肪肝患者。

  脂肪肝患者不适宜采用减肥茶治疗,原因还在于:药物都是通过肝脏代谢、解毒的,减肥茶、减肥药亦不例外,服用后可加重肝脏原有负担,非但对脂肪肝没有任何治疗意义,而且饮用不当,极易加重肝脏原有负担,影响脂肪肝的恢复进程,脂肪肝患者一定要特别引以注意。

  脂肪肝患者最为合理的减肥方法就是:

  1.严格控制饮食:忌食高蛋白、高脂肪肝、高糖、高胆固醇食物,多吃粗粮及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食物的烹饪的方法应以蒸、煮、炖为主,避免食用油炸、油煎及太过于油腻的食物。

  2.加强运动:加强运动是减肥最有效、最科学、最安全的方式,且不易反弹,但需注意运动量不宜过大、过猛,适量就可。

  减肥茶可以治疗脂肪肝吗?答案是否定的,如需了解其他相关知识,可点击浮动图标,进行咨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