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浏览文章

脂肪肝伴血脂高的危害是什么?

时间:2013年10月0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门诊上经常见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检查血脂八项,而检查的结果通常都是血脂指标异常,及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过低,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高血脂。那么脂肪肝伴有血脂高的危害是什么呢?我们来听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专家怎么说。

脂肪肝伴有血脂高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释:血脂是血液中的脂肪类物质的统称,血浆中的脂类包括胆固醇、甘油三酯、磷脂和非游离脂肪酸等,它们在血液中是与不同的蛋白质结合在一起,以“脂蛋白”的形式存在。大部分胆固醇是人体自身合成的,少部分是从饮食中获得的。甘油三酯恰恰相反,大部分是从饮食中获得的,少部分是人体自身合成的。

  脂肪肝患者本身由于饮酒,过食油腻等原因导致体内脂肪代谢异常,造成肝脏脂肪堆积,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同时伴有血脂升高,那么很容易引起众多并发症,比如:血脂过高,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积,逐渐形成小斑块(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脉粥样硬化”)这些“斑块”增多、增大,逐渐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被中断。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心脏,就引起冠心病;发生在脑,就会出现脑中风;如果堵塞眼底血管,将导致视力下降、失明;如果发生在肾脏,就会引起肾动脉硬化,肾功能衰竭;发生在下肢,会出现肢体坏死、溃烂等。此外,高血脂可引发高血压、诱发胆结石、胰腺炎,加重脂肪肝,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老年痴呆等疾病。最新研究提示高血脂可能与癌症的发病有关。

  由于高血脂的发病是一个慢性过程,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较觉,较重的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症状。

    脂肪肝伴有血脂高的危害是什么已经给大家介绍完了,希望能引起大家都注意,如果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相似症状,建议大家介绍做相关检查,并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从根本上阻止病情的进展。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付1)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