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浏览文章

肝炎应如何治疗

时间:2017年12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等因素造成的肝脏功能受到损害。目前比较常见的是由甲型、乙型、丙型等肝炎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肝炎。

  肝炎患者由于肝功能受到了损伤会出现疲乏、食欲下降、肝区不适、肝脏肿大等症状。长期性的肝炎会进一步损伤肝功能,引发肝功能衰竭甚至肝癌,影响患者的人身安全。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链接】

  由于肝炎的发病机制复杂,因此治疗起来难度极大。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首席肝病专家耿兰书指出,在治疗肝炎时应根据不同病原、不同临床类型及组织学损害区别对待。他提出的中医特色“复方同步疗法”,主张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炎,能够使肝炎患者的病情得到很大改善。

  耿兰书指出肝炎治疗的关键是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一般以西药为主,但是,单纯的服用西药抗病毒治疗容易导致病毒的耐药和变异。因此,想要达到一个理想的效果,西药进行抗病毒治疗的同时还应配合中医药治疗。

  “复方同步疗法”在抗病毒治疗的同时,还强调利用中药来加强自身免疫。耿兰书秉承传统中医药之精髓,历经30余年潜心研究,研制出几大中医特色的药房,能够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差异化用药,修复受损的肝细胞,阻断肝脏纤维化进程,打破免疫耐受,从而消灭肝炎病毒,达到治疗肝炎的目的,从根本上解决肝炎患者的后顾之忧。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链接】

  耿兰书指出肝炎的治疗是一个长期性的过程。因此肝炎患者想要康复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还要保证足够的休息。饮食搭配以清淡饮食为主,避免饮酒和损害肝脏的药物。

耿兰书1.jpg

  耿兰书,河北省首届名中医,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始人、学科带头人、名誉院长 。

  擅长治疗:肝炎、肝硬化肝腹水等各种肝脏疾病,从业几十年医疗经验丰富。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pjq | 文章审核:佚名)

肝病常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