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浏览文章

肝病如何治疗

时间:2017年12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病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传染性疾病,在我国感染肝病的人数多,发病率高,因此肝病的治疗问题是很多患者都非常关注的问题。肝病的治疗不同于其他疾病的治疗,如果患者治疗不当,很可能导致患者病情持续发展恶化,发展为肝硬化甚至是肝部瘤,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都会造成严重的危害。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病专家耿兰书经过多年临床实践,创立了治疗肝病的“复方同步疗法”和“中西医结合三联疗法”,能够极大的改善肝病病情,为肝病患者的康复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复方同步疗法

  对于一般肝病患者,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病情进展程度来定制药方,用特制中成药益气养血,调节免疫,配合西医疗法抗病毒、抗纤维化,调节肝脏功能,阻断和逆转肝纤维化,促进乙肝DNA转阴,e抗原转阴,表面抗原下降或转阴,从而达到治疗肝病的目的。

  中西医结合三联疗法

  对于那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比如肝病、肝硬化、肝衰竭、肝性脑病、肝癌患者要进行“中西医结合三联法”救治。口服辨证施治的汤药及通过高位保留灌肠、低位保留灌肠汤药、脐贴疗法、外敷膏药及针灸治疗,再配合西医现代化的高科技诊疗手段及多种抢救措施,能够明显提高了危重患者的生存率,巩固或者缓解患者病情。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肝病有哪些症状

  肝病早期:常见症状为乏力、全身不适、食欲减退、肝区不适或疼痛、腹胀、低热,体征为面色晦暗、巩膜黄染、可有蜘蛛痣或肝掌、肝大、质地中等或充实感,有叩痛,脾大严重者,可有黄疸加深、腹腔积液、下肢水肿、出血倾向及肝性脑病。

  不及时治疗,消化道出现症状,常有食欲不振或伴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与肝功能障碍和门静脉高压,使胃肠道阻性充血而分泌与吸收功能发生紊乱所致,出现腹水或消化道出血,形成肝硬化、脂肪肝等。

  中后期会导致肝部瘤的出现。疼痛多为持续性隐痛、钝痛、胀痛或刺痛,以夜间或劳累后明显。肝区疼痛是由于肿瘤迅速增大使肝包膜张力增加,或包膜下癌结节破裂,或肝部瘤结节破裂出血所致。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具体有什么危害

  慢性化:一般情况下,急性肝炎的病程只要六个月的时间,如果患者延误治疗或盲目的进行治疗,急性肝炎恶化会更快,最终导致慢性肝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痛苦,给治疗增加难度。

  病死率高:对于急性重症肝炎患者而言,病死率高达70%-90%,由于肝组织大块坏死,肝脏功能急速恶化导致。因此,得了急性肝炎,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及早治疗才能避免严重后果发生。

  乙肝危害:病毒在体内长期存在,持续损害肝脏。

  患者感染HBV并转成慢性乙肝之后(沈阳 血浆蛋白的来源及功能),机体会反复清除病毒,长者可持续数年甚至数十年,导致肝组织在受损和修复中不断反复,肝脏产生不同程度的纤维化。

  肝硬化危害:会引起消化道大出血,多是由于肝硬化导致肝门静脉高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当受到粗糙食物、化学物质或腹内压升高等因素刺激时,曲张的血管极易破裂,发生大出血。引起肝腹水、自发性细菌性腹膜炎。

  患者脾功能亢进,机体免疫功能减退,因而容易发生支气管炎、腹膜炎、胆道感染等。由于患者抵抗力降低,这些感染无异于雪上加霜,使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

  肝部瘤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也是所有瘤症中死亡率,死亡速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肝部瘤的危害如此之大,我们必须要引起重视。肝部瘤结节破裂出血,肝部瘤自发性破裂出血是肝部瘤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发生率约为5.46%~19.8%。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肝性脑病是由于肝部瘤晚期肝功能严重损害而导致失代偿表现,是肝部瘤常见的一种严重并发症,也是肝部瘤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大多数因肝硬化或癌栓导致门静脉高压,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而出血,患者常因出血性休克或诱发肝性脑病而死亡。专家建议患者一定要早期进行治疗,肝病发展成瘤治疗程度就很难了。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耿兰书1.jpg

  耿兰书,河北省首届名中医,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始人、学科带头人、名誉院长 。

  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肝脏疾病疾病,比如肝炎、肝硬化、酒精肝、脂肪肝、肝部瘤、肝癌等。从医几十年,医疗经验丰富。提倡中西医结治肝病,并强调肝病与其他脏腑的相关性,选方用药做到全面兼顾,主次分明,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中药治疗肝病体系。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pjq | 文章审核:佚名)

肝病常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