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浏览文章

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7年12月2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

  肝炎是比较多发的肝病种类,很多患者由于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抵抗力下降,被病毒感染引发肝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恶化引发肝硬化、肝腹水甚至肝癌,给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肝炎疾病分为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不同的肝炎,其症状表现也不一样;

>>点击在线了解更多<<<

  甲型肝炎早期症状:甲型肝炎是一种消化道传播的肝炎,其特点是起病急,起病前多有发热、全身无力。消化道症状明显:食欲下降、恶心、腻油、可伴有腹泻,继之出现尿黄、皮肤巩膜黄染、呕吐、肝区疼痛、肝功能异常。

  乙型肝炎早期症状:乙型肝炎患者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碍,营养物质摄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于炎症,消耗增加,已摄人的物质因肝功能受损,不能充分代谢,满足机体的需要。

  丙型肝炎早期症状:丙型肝炎主要通过输血而引起,丙型肝炎的潜伏期(输血后)30—83天,平均52.1天。患者可无症状地发展数年。慢性丙肝患者常有轻重不一的乏力,有时可影响患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其次可表现为右上腹不适,患者常自诉右上腹有沉重感。其他一些症状包括恶心和关节痛,黄疸很少发生。值得注意的是症状的有无或其严重程度与肝脏病变的发展不成正比。

       丁型肝炎早期症状:丁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与乙型肝炎相似,主要是输血和血制品,日常生活接触也有可能被传染。

  戊型肝炎早期症状:戊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比较不常见的肝炎,戊型肝炎的传染源为戊型肝炎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戊型肝炎病毒经口感染。患者常表现为食欲不振、厌油、呕吐、恶心、腹泻、乏力、易疲倦、肝区疼痛、尿黄等。

>>点击在线了解更多<<<

  肝炎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肝病患者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遇到同事、同学聚餐或其他集体活动时,往往会成为拒绝的对象,有的人甚至会断绝同肝病患者的往来,给患者的身心带来极大的伤害。

  1、慢性化:一般情况下,急性肝炎的病程只要六个月的时间,如果患者延误治疗或盲目的进行治疗,急性肝炎恶化会更快,最终导致慢性肝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痛苦,给治疗增加难度。

  2、患病死亡率高:对于急性重症肝炎患者而言,病死率高达70%-90%,由于肝组织大块坏死,肝脏功能急速恶化导致。因此,得了急性肝炎,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及早治疗才能避免严重后果发生。

  3、急性黄疸型肝炎:患者多数起病缓慢,体征不明显,部分病人浅表淋巴结肿大、尿色加深、继而巩膜及皮肤先后出现黄疸。

  4、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患者大多起病缓慢,出现肝肿大、压痛、叩击痛,偶有脾大等症状,肝功能损害不如黄疸型显着。一部分病人并无明显症状,于体检时发现肝肿大、肝功能异常或HBV标志阳性等。病程长短不一,大多于3个月内恢复健康,但部分病人病情迁延,转为慢性,尤见于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


15031097536453581.jpg

>>点击在线了解更多<<<

  基本情况:焦彦平副主任医师,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门诊专家

  擅长治疗: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腹水以及其他肝病的治疗。从事消化内科肝胆疾病的诊疗工作30余年,被评为香港中华医学学会专科名医。多次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荣获省、市科研成果奖3项。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家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专科医院,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医专科(肝病科)、河北省重点中医专科(肝病科)、河北省中医肝病治疗中心、 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北京)302医院技术协作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疗联盟单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技术协作医院、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培训基地、河北省及石家庄市医疗保险定点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lhl | 文章审核:佚名)

肝病常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