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其它肝病 >> 浏览文章

丙肝的传播方式?

时间:2013年04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丙肝的传播方式?丙肝,即丙型病毒性肝炎,是临床继乙型病毒性肝炎后的第二大传染性肝病,临床预后较为不理想,故建议大家及时了解“丙肝的传播方式”,以便于疾病的预防和保健。

  对此,专家表示:丙型肝炎的传播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

  一、血液传播:

  这是丙肝病毒最主要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通过献血员和血液制品(输入被丙肝感染的血液或血液制品后,可引起输血后丙肝的发生)进行传播。

  二、垂直传播:

  主要指的是丙肝病毒的母婴垂直传播,携带丙肝病毒的女性在分娩过程中容易将丙肝病毒传染给婴儿,婴儿感染丙肝的几率约为10%。

  三、性传播:

  精液和唾液中存在有丙肝病毒,因此性接触传播不容忽视。

  丙肝的传播方式?友情提示:目前临床尚无研制出有效预防丙肝的疫苗,故建议大家,特别是丙肝感染者家庭成员做好定期健康检查工作,以便于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如需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浮动图标,进行专家在线交流。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其它肝病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