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石家庄日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肝病公益救助贫困患者

时间:2018年04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我国是一个肝病大国,特别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我国人群中约占7.18%以上,今年已是第18个爱肝日。2月初,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一则消息,报告了我国当前慢性肝炎现状:中国每年约有40万人死于肝炎有关的并发症。截至2016年底,中国有9000万慢性乙肝患者,其中有2800万人需要治疗,700万人因严重肝脏疾病和肝癌发病风险需要紧急治疗。

     鉴于春季肝病高发期的预防和治疗,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未雨绸缪,自去年12月份就开始着手布置公益救助大筛查,并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方案,资助并治疗了一大批贫困患者。

     一是科学甄别时段,实施公益救助。春天是肝炎并发症的温床时节,随着冬去春来的气候变化,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和休眠时间也悄然发生变化,作为人体主要排毒器官的肝脏也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针对春季肝病防治,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坦言:“与其说1月至3月是肝炎肝病的萌发期和预防期,那么4月份才是病毒的真正活跃期和治疗阻断期。一旦忽略了4月份的巩固性治疗,就等同于放过了漏网之鱼”。为确保肝炎肝病防治实效,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不惜成本代价,打破常规性时段防治戒律,决定延长一个月的公益救助活动时间,彰显了该院为健康河北体恤民生的爱心精神和责任担当。

     二是邂逅“三八”节,关爱女性健康。正当春季肝病公益救助大筛查活动如火如荼之时,“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对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抢抓机遇,拓宽公益筛查范围,通过借力电台、电视台和纸媒的宣传,吸引了来自石家庄周边县域乡村的300多位女性来院应诊,得到了该院提供的每人五项价值600元的免费检查。

     三是适逢“爱肝日”,仁心济众生。在第18个全国爱肝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迅速组织专家团队分别深入到灵寿、平山、行唐和井陉四县的贫困村,开展了以“爱肝护肝,珍爰生命”为宣传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其间,共发放科普宣传彩页两万多份,受益群众近万人,接受筛查人数300多人。

42.jpg

     自今年1月1日至今,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开展的历时四个月的春季肝病公益救助大筛查已三个月,距4月底结束尚有20天。该院负责人坦言,4月是抗击肝炎肝病的关键期,可生活中的人们往往有谈肝色变的思想,缺乏主动接受检查和治疗的勇气。下一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将一如既往把科普宣传力度向农村或偏僻贫困地区倾斜,为健康河北,体恤民生做出努力。(董志英)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zq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