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石家庄新闻网】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尽力不让肝病患者因为贫困看不起病!

时间:2018年05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昨天石家庄新闻网报道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尽力不让肝病患者因为贫困看不起病!

火狐截图_2018-05-26T00-17-42.jpg

2018年5月24日,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君玲、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副院长马文龙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一病区病房,看望了在这里住院治疗的贫困肝病患者龚占虎,谈起“春雨工程”和医院对自己的关怀,龚占虎感慨万千。

1.jpg

龚占虎今年50岁,是正定县南牛乡牛家庄村人,原本在建筑工地打工,2014年的一段时间,他常感觉浑身乏力、腹胀、呕吐,起初以为是感冒就没太在意,突然有一天,正在工作的他开始吐血,于是,他慌忙放下手头的活儿,到医院检查,被诊断出患有肝硬化,伴有上消化道出血,因为家里有七八十岁的老父老母需要照顾,龚占虎便简单拿了点药,边吃药边工作边照顾老人,四年来,因为长期劳累,加之没有接受正规治疗,龚占虎的病情不断恶化,由于常年不能正常工作,加上常年吃药,龚占虎已负债累累,家庭陷入窘境。

困境中的龚占虎也想去正规医院好好治疗,可是一想到高昂的医疗费用,他一次次放弃了,病就这样一直拖了下来。

2.jpg

龚占虎的情况很快引起了当地春雨学员、正定县南牛乡牛家庄村卫生所所长高素志、新安镇卫生院院长王红军的注意,他们迅速把龚占虎的情况反映给了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本着“让每一名贫困肝病患者都能得到救治”的根本理念 ,今年4月25日,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君玲、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副院长丁德良一行在王红军院长、高素志所长陪同下专程去家中看望了龚占虎,并决定利用“春雨工程”救助基金尽可能地帮助龚占虎。

3.jpg

2018年5月8日,龚占虎终于住进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一病区主任贡桂英、副主任马建红、主管大夫谷朋朋等为龚占虎精心诊断,悉心治疗,采用医院中西医结合疗法,中医施以益气健脾、利水渗湿、化瘀通络、和胃化积、理气除满,西医施以保肝、退黄、利尿、营养支持等治疗,龚占虎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并逐渐好转,有望近期可以出院。

4.jpg

省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君玲介绍说,多年来,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认真落实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指示,一直非常关注贫困肝病患者,设立了专项救助基金,发动基层学员积极提供贫困患者信息,以帮助更多的贫困患者得以救治,这项工作得到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已有上百位贫困患者得到了春雨工程的救助,下一步,这项工作将持续深入地进行下去,发现一例帮助一例,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得到救治,争取一个都不能少! ( 刘海平)

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救助热线:0311——88786455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