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许钰波、李朝晖参加肝胆病学术年

时间:2017年06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2017年肝胆病学术年会暨第二十六次全国中西医结合肝病学术会议、第十八次全国中医肝胆病学术会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七届肝病学术会议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我院许钰波、李朝晖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常见慢性肝胆疾病(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脂肪性肝病、酒精性肝病及常见胆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进展、临床经验总结及临床科研方法为重点展开交流与讨论,许钰波的《肝硬化门静脉高压临床研究现状及进展》进行了大会交流,许钰波的《气针疗法配合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硬化顽固性腹水临床研究》进行了壁报张贴交流。

  许钰波,治未病科主任,“不治已病治未病”是中医特色的传统的预防保健、养生康复观念,突出“治未病”理念,打造“治未病”服务平台,是中医院中医药特色的具体体现。我院在门诊建立了“治未病”室,在病区建立了以“治未病”为核心的综合治疗室,在门诊候诊厅建立了“治未病”讲堂,为患者宣讲“治未病”理念及中医药特色治疗和中医药文化。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治未病科中医“治未病”的方法主要包括了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等药物和非药物疗法等,其中非药物疗法主要包括食疗、膏方、针灸、割治、刮痧、推拿、拔罐、穴位敷贴、穴位注射、内服中药、五禽戏、八段锦、气功、太极拳等多种,对众多常见病和各种疑难杂症有较好的疗效。

  此外,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针对痊愈或好转的患者,在中医治未病的病愈防发的理论指导下,提供干预服务,改善不良的卫生、生活和饮食习惯,避免疾病复发。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jh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