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成功实施一例肿瘤急诊介入手术

时间:2017年12月3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成功实施一例肿瘤急诊介入手术

  2017年12月27日12时00分家住衡水深州的刘先生来到我院,当时患者面色萎黄,舌质红,苔白,脉弦细,腹肌紧张,全腹压痛阳性,无反跳痛,当地医院诊断为原发性肝癌,失血性休克;腹水常规示:外观:血性腹水;细胞总数:1812330X/L,李凡它实验:阳性:白细胞数:2330*109/L,比重:1.020,单核细胞数30%,多核细胞数70%。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迅速成立了由王明波、沈丽贤主任带领的专家组,通过对患者病例及CT片的综合分析,认为失血性休克的原因来自于原发性肝癌并肿瘤破裂出血,依据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重度感染状态及重要脏器功能衰竭表现,决定实施急诊肝动脉药物灌注栓塞术。

  抢救生命,刻不容缓。当日下午15:00专家组决定对患者进行肿瘤破裂急诊手术

  手术过程中发现患者肝右动脉供血区可见部分造影剂外渗表现,超选择插管成功后给与超液化碘油3ml乳化剂进行初步栓塞,再用明胶海绵条6条进行主干栓塞,明胶海绵颗粒200粒进行小动脉分支的堵塞,再次造影显示肝右动脉主干血流速度减慢,分支未显示,呈“残根”样改变。再次超选择插管至肝左动脉开口处,对肝左动脉供血区行预防性的栓塞治疗。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治疗,手术圆满成功,12月28日晨7:30王明波任查房了解患者术后状况良好,病情稳定, 并给与了下一步治疗指导建议。

  肿瘤破裂是怎么回事

  肝癌破裂出血指由于肝癌细胞生长较快,肿瘤结节发生缺血、坏死、软化而自发性破裂出血;也可因轻微外力碰撞、腹内压增高(如剧烈咳嗽、 用力排便等)、或腹部外伤而发生肿瘤结节破裂出血。

  介入手术的技术原理

  经导管将栓塞材料有控制的注入到病变或器官的供血血管内,以达到减少血供、闭塞血管或消除器官功能之目的。

  这例手术是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西医介入疗法的一个成功范例,近年来,本着“科技强院”的发展思路,我院强化构建高端诊疗平台,相继引进了飞利浦(Access )CT 、飞利浦DSA、动态DR、(宾得EG-2990i)上消化道电子内镜、彩超,贝克曼全自动生化仪、肝纤维化无创诊断仪等一大批医疗设备.相继开展了外周介入技术、内镜下硬化剂注射套扎止血技术、(Fibrotouch)无创肝纤维化定量检测技术、体腔热灌注、腹水超滤浓缩回输等现代医学诊疗技术,新设备、新项目、新技术的实施开展,为提升我院的综合诊疗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患者的康复带来了福音。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预约热线:400-8769-120

微信订阅号:hebeiganbing

订阅号.jpg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guojing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