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由《红海行动》想医生使命——做健康守护者

时间:2018年02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最近,一部电影《红海行动》燃爆了朋友圈,影片逼真再现了战争场面的残酷,真实反映了当代军人的英勇气魄。细细想来,医院其实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时每刻,我们的医护人员都在与可恶的病魔展开着生命的争夺战!他们用自己的忠诚与执着,勤勉与智慧筑起了守卫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的医护人员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1.jpg

一位的央视主持人曾经解读医生的社会价值,他说:“中国自古以来只有两个职业后面加了“德”字:一个是师德,一个是医德。很多人问我:“你为什么格外喜欢为医生说话?”我想告诉他们,首先医疗有一个巨大的价值,就是文明传承。中国的古人用四个字概括了人的一生,叫“生老病死”。“生老病死”哪一个环节跟医生没有关系?在一个文明社会里,如果更多人的生老病死与医生紧密相关的话,说明这个社会的现代化程度是足够高的。

2.jpg

肝病科的医生十分累心,住院患者中有很多危重病人,一旦病情出现波动,可能危及生命,疾患要求医生第一时间处理,每天还要细心填写病历,最累的时候没有时间吃饭,按时上下班也几乎不可能。医院的每位医生都知道他们的工作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仁济众生,德行天下”是我院的院训,这也是每一位河肝医生的座右铭。

3.jpg

唐代医学家孙思邈著有《大医精诚》,其中写道:“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求含灵之苦……勿避险希、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

4.jpg

无论西医还是中医,如果没有医生付出艰辛的努力,人类的文明是传承不下来的。如果没有现代医学的不断进步,我们的人均期望寿命又怎么能从三四十岁上升到七八十岁呢?在文明不断演进的背后,是医学的进步和医生的付出。

5.jpg

在您与家人举杯畅饮之时,他们吃着已经放凉的盒饭;在您陪孩子在游乐场玩乐之时,他们在紧张忙碌的抢救患者——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医护工作者!不曾经历战乱,何知和平有多可贵?不曾经历生死,何知健康有多可贵?

仁济众生 德行天下

健康热线:

0311-88786666

400-8769-120

订阅号.jpg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guojing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