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春季养肝正当时

时间:2018年03月0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春季养肝正当时 这几招很有效

春天阳气生发,万物复苏,春季也是肝病比较活跃的季节,大家都知道立春以后,气温逐渐升高,外界属于这种生发复苏向上的这么一个环境,那么人体的肝脏在这个时候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不适当的调养养肝,恐怕就会出现一系列的表现。可见养护好肝脏健康对身体健康很重要。

下面我们就来学学春季养肝这几招:

睡眠养肝

web2.jpg

养肝的方式就是睡眠,夜间23点到凌晨3点是肝胆最兴盛的时间段,此时肝胆会发挥其解毒作用。如果这一时间段没有好好休息,肝胆没有完成其解毒作用,血液中残留的毒素会流经身体的各个部位,脸色就会变差,人也会萎靡不振。所以,养肝首先就要保证良好的睡眠。

饮食养肝

web3.jpg

饮食养肝是最简单的养护肝脏的方法,多吃富含维生素的绿色蔬菜有益于肝脏健康。此外,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腐、鸡蛋、牛奶、鸡肉、鱼、芝麻、松子等,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起到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对肝脏健康很有好处。

运动养肝

web4.jpg

运动对保持身体健康有很大益处,养肝护肝也离不开合理的运动。早晨是肝气最为活跃的时间,此时进行锻炼,能让气血活跃起来,使肝脏功能达到状态。慢跑、快步走、骑车等都是养肝的好方法。

春季是肝病多发期,为加大肝病防治宣传力度,抑制季节性病发症的蔓延发生,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组建成立了专家应急救治团队,帮助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一号难求,一床难求的局面架起了沟通桥梁。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健康热线:

0311-88786666

400-8769-120

订阅号150x150.jpg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彦小妖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