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腹腔囊肿患者多方求治遭拒 我院穿刺置管引流喜获成功

时间:2018年04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4月26日上午,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手术室,随着一根穿刺针在超声引导下准确刺入患者囊肿内,一股黑褐色液体缓缓流入引流袋,至此,一例存在巨大风险的手术喜获成功,在求医道路上饱经曲折的患者喜极而泣!

安女士来自保定曲阳县,今年67  岁,治疗前,她腹部有巨大的囊肿,腹胀如臌,终日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甚至不能站立行走,痛苦异常。她曾到多家医院求治,但因 安女士患有肝病, 很多医院顾忌手术风险而拒绝收治,患者在失望及病痛的双重折磨下备受煎熬。

1.jpg

囊肿不同与腹水,液体被包裹在一个完整的囊内,不随意流动,传统治疗是手术。

即使手术存在风险,也绝不能轻易放弃,医护人员的天职就是要解除病人的痛苦,绝不能让病人在病痛中饱受折磨,别人不治,我们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也要治——面对这例疑难病症,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专家团队达成了共识!

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与协调下,全院多部门联动,协同努力,采购科韦文英主任连夜多方联系购入猪尾导管套盒,为通畅引流做好了物质准备;

2.jpg

CT室王贵华主任反复测量囊内物质CT值评估引流的可行性,最终认定虽然囊内物质比较粘稠,但还是液态,引流的可能性比较大,坚定了临床医生穿刺置管引流的信心;

3.jpg

病区主管医生李惠文积极进行术前准备,护士姐妹们安慰、解说治疗的意义安抚病人情绪;超声科张晓龙主任百忙中挤出时间亲自操作机器检查、定位、实时引导。

上午10时许,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胆病诊疗中心主任苏国权亲自“主刀”,凭借精湛的技艺,治疗操作顺畅进行,随着穿刺针在超声引导下准确刺入囊肿内,抽出了黑褐色粘稠液体。

6.jpg

6F猪尾导管顺利插入囊肿内,一股黑褐色液体缓缓流入引流袋,当天共抽出液体2500毫升,治疗终于成功了!病人撑胀感明显减轻,有效缓解了病痛。

因为患者腹部囊肿巨大,4月27日继续“引流”,再次抽出了液体1000毫升,苏国权主任表示,下一步将对病人进行进一步治疗,让病人永远不再受病痛折磨。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彦小妖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