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常识 >> 浏览文章

肝病夏天易复发,避免熬夜加重肝负担

时间:2017年05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春夏交替,白昼越来越长,气温越来越高,随着夏天的脚步临近,因为肝病复发而来院就医的患者很多。在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夏天,有肝病尤其是患有慢性肝病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疾病复发,一旦发现病情复发甚至是加重,要及时就医。如果有肝区不适,恶心,厌油腻等症状的患者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为什么肝病易在夏天复发?

  夏天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度大、气温高,人体内水分易丢失,夏天昼长夜短,熬夜现象加重,睡眠不足,也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使原本已经受损的肝细胞雪上加霜;此外,夏天很多人喜欢用冷饮解暑,吃一些生冷辛辣食物,一旦因胃肠不适,就会“牵连”到脆弱的肝脏,削弱了肝细胞的免疫功能;再加上夏天天气容易使人脾气暴躁,肝火旺盛,“怒伤肝”,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和肝病加重或反复。

  如何预防夏天肝病患者病情复发?

  首先,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睡眠。劳累会使机体免疫失衡,加重肝脏负担;晚上23点~凌晨3点是人体胆和肝脏最旺盛的阶段,此时是肝发挥其藏血、解毒作用的阶段,如果熬夜不眠,血液不能归于肝胆,肝脏得不到充分休息,易引发慢性肝炎的复发。

  其次,饮食应以清淡、营养丰富食物为主,多吃新鲜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油炸、辛辣食物。夏天还要少喝啤酒,酒精主要含有乙醇和乙醛,直接刺激、伤害肝细胞的毒性作用,慢性肝炎患者(如乙肝、丙肝、肝硬化),饮酒更是雪上加霜,哪怕是啤酒也对肝脏有损害,含酒精饮料也别饮用。

  再次,不宜在空调房中停留太久,空调房中空气流动差,空气污浊,易滋生病菌,损伤肝脏,房间要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最后,夏天的高温很可能会给肝脏造成某种程度的损害,因此必须通过治疗来降低这种损害,通过治疗来保护肝脏。保肝护肝要坚决走出自己购药自行治疗或在一些不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误区,这种不当治疗往往难以收到效果,慢性肝炎患者肝功能受损患者一定要到正规肝病医院进行规范治疗。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治疗各种慢性肝炎,运用本院“复方同步疗法”和“两步疗法”,有效调节免疫功能、打破免疫耐受,抑制病毒复制,促使转阴,迅速恢复肝功能。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jh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