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常识 >> 浏览文章

陈羽凡患乙肝白百何出轨?乙肝到底有多可怕?

时间:2017年05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陈羽凡患乙肝白百何出轨?乙肝到底有多可怕?

  白百合一个月前的出轨事件似乎也渐渐落下了帷幕,但是今天又有新爆料:陈羽凡酒后挥杆砸车,痛揭与白百合离婚隐情。难道白百合出轨是因为陈羽凡有乙肝?

  想必大家都知道,陈羽凡透露早在1993年自己高二的时候就被检查出有乙肝,病情数次复发。今天我们不说白百合和陈羽凡,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乙肝。

  乙肝到底有多可怕?

  乙肝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个病带来的后果:有一部分慢性乙肝患者处于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险之中。不管是在肝炎活动期或肝病处于静止期,肝脏细胞都可能不同程度地存在炎症,不断地被破坏,在肝炎活动时则破坏更甚。长久以往,受伤的肝脏就形成许多瘢痕,即肝脏纤维化,最终发展到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乙肝都会引起肝硬化吗?

  不是都会引起肝硬化,但慢性病毒性肝炎如果不好好控制,肝硬化的可能性更大。

  如果乙肝病毒在人体内长期活跃,并造成了持续的肝损害,就容易发展为肝硬化。

  如果坚持治疗、调整生活习惯,可延缓和阻止疾病进展,从而能减少和防止肝硬化及其并发症,所以规范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往往不容易变成肝硬化。

  什么是发生肝硬化的高度危险因素呢?

  这包括病毒载量高,即HBVDNA持续高水平;HBeAg持续阳性;肝功能改变ALT水平高或反复波动;劳累及合并其他肝炎病毒如丙肝、丁肝病毒或艾滋病病毒感染等因素。

  怎么减少乙肝发展为肝硬化的几率?

  在肝硬化的高危因素中,都强调了高病毒载量、持续的E抗原阳性及反复的肝功能改变、AVT升高。这些因素恰恰是我们抗病毒治疗可以控制的。

  目前的抗病毒药无论是干扰素还是核苷类药物,都可以有效地降低病毒载量,改善肝功能,改善肝脏炎症,改善肝脏纤维化病变,从而降低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率。但是必须坚持长期用药,因为目前的药物尚不能迅速杀灭病毒,只能有效地抑制病毒,所以抗病毒药物应该长期应用,用药时间越长,复发的机会越少。

  在核苷类药物应用中,常见到有些病人,在肝炎活动明显时能够按要求服药,但到症状改善、肝功能正常或DNA阴转后就自行停止用药,以为“病好了”,结果停药后病情反复,DNA和ALT又升高,增加了治疗难度。

  同时,长期抗病毒治疗也可能会出现病毒耐药、发生变异等情况,所以一定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严格遵照医嘱用药,切不可自以为是,盲目乱用。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治疗慢性肝炎,主要是根据患者临床表现,运用医院特色疗法“中成药复方疗法”按疗程、分阶段辨证施治。用院内制剂肝胃欣胶囊、丹参强肝胶囊、酶清丸等辨证施治,综合调治,保肝、抗病毒、抗纤维化治疗。西药核苷类似物拉米夫定、替比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等药,抑制病毒复制较快,HBV-DNA转阴率高,中西药互补,明显提高了疗效,有效地清除病毒,降低HBsAg、HBeAg滴度较快,阻断和逆转肝纤维化。

  还有的患者认为,用了很长时间药,“加号”也没转阴,就以为没有用,“治也治不好”,而拒绝抗病毒治疗,这也是十分错误的。慢性乙肝的治疗,不能只盯在“加号”上,要看到抑制病毒后,肝脏的炎症不活动了,肝功正常了,肝脏的纤维化减轻了,阻止或延缓了疾病进展,从而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进而延长生命,这才是治疗最根本的目的。

  发生肝硬化最关键的高危因素,我们可以通过药物控制,其他如饮酒、劳累、不良情绪、致癌物摄入等因素,均可依靠培养自身良好的生活习惯来纠正。那我们就可以远离肝硬化,使其发生率大大降低。

  最后,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如果你是一位经常肝功有改变,仅目前正常、HBVDNA水平较高、E抗原阳性的慢性乙肝患者,尽管你不饮酒吸烟,你也应该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以避免发展为肝硬化。如果你一直肝功能正常,DNA为阴性,并且肝脾超声波检查也无明显改变,那么你不能算是一位慢性乙肝患者,而是一位慢性非活动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生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险性非常小。但是,即使这样也不能大意,一定要6—12个月复查一次,以使病情有变化时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jh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