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常识 >> 浏览文章

大三阳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时间:2018年04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所谓“大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标。由于大三阳处于病毒复制活跃期,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大三阳病毒很有可能通过某种途径传染给周围的其他人。因此,多了解一些大三阳的传播知识,对于我们预防和治疗大三阳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三阳的主要传播途径有哪些

  胎源性传播,即患有乙肝大三阳的孕妇通过胎盘对胎儿进行传播和通过产道对新生儿传播,这种途径最需要大家注意,这是目前乙肝大三阳比较常见的的传播途径。

  医源性传播,即带病毒的血液误输入健康人体内或使用消毒不完全的医疗器械进行注射,血液透析患者需特别注意。

  体液传播,即皮肤黏膜有破损的健康人接触乙肝大三阳患者的唾液、胆汁和乳汁等而被感染。

  性接触传播,男性乙肝大三阳患者的精液含有乙肝病毒。性生活可以传播乙肝大三阳,因此提倡乙肝大三阳患者性行为时采用安全套引。

  密切接触传播:主要指亲密接触、日常生活密切接触(如同用一个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接吻、口对口喂食等),均有受HBV感染的可能。

  在传染给他人的同时,大三阳病毒会引发肝脏功能进一步损伤,加重患者的病情,最终引发肝硬化肝衰竭等疾病。想要避免大三阳从传染,最合理的办法是积极治疗,改善肝细胞功能,彻底消灭大三阳病毒。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特色中医疗法“中成药复方疗法”,利用特色中药改良而成,对肝脏无毒副作用。可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使用不同的药物,通过内服和药浴、脐疗等给药方式,可达到去湿化痰,疏肝利胆的功效,改善受损的肝细胞功能,促进大三阳转阴,消除传染给他人的顾虑,让大三阳患者也能享受正常的生活。

t0131ad6b73fc9a9719.jpg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医院

  二级甲等中医专科医院

  河北省中医肝病治疗中心

  河北省重点中医专科(肝病科)

  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

  省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302医院技术协作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疗联盟单位

主治范围:乙肝大小三阳、肝硬化、肝腹水、酒精肝、脂肪肝等各种急慢性肝病

【点击了解更多】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zq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