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常识 >> 浏览文章

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

时间:2018年04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乙肝是一种比较复杂的肝脏系统疾病,很多患者由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导致病情恶化,最终发展成肝硬化和肝衰竭,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失。目前乙肝常见的类型就是乙肝大三阳和乙肝小三阳,二者之间有联系同时也有所区别。因此患者在治疗时需要多加注意,避免混淆病情。

20160203105632389.jpg

  乙肝大三阳和乙肝小三阳检测结果的区别

  在乙肝五项检查中,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核心抗体检测均是阳性,即乙肝五项的1、3、5项呈阳性(或+)者称为乙肝大三阳;而表面抗原、乙肝e抗体、和核心抗体检测均是阳性,即1、4、5项呈阳性(或+)者称为乙肝小三阳。

  乙肝小三阳和乙肝大三阳病毒数量、复制程度的区别

  一般情况下,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乙肝病毒数量较多,复制较为活跃;而乙肝小三阳患者体内病毒数量少,复制缓慢。

  乙肝小三阳和乙肝大三阳传染性强弱的区别

  乙肝大三阳传染性相对较强,而乙肝小三阳传染性相对较弱,同时其演变肝硬化、肝癌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些。

  以上就是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很多患者认为大三阳转小三阳就代表自己的病情已经康复了,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小三阳只是代表乙肝病毒进入了相对稳定期,并不代表病因已经完全康复。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小三阳的而病情更加隐匿,不易被察觉,往往患者去医院检查时才发现肝脏已经开始出现纤维化。因此,无论大小三阳以何种形式存在,都是潜在的威胁,为了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患者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所专业治疗乙肝大小三阳的肝病专科医院,该院的特色疗法“中西医结合两步疗法”,利用西医先进的介入手段配合中医中药的调理作用,克服了传统抗病毒治疗易反复、不稳定的缺陷,可以增强患者自身的免疫机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功能,抑制病毒复制,最终促使大小三阳逐步转阴,从而达到治疗乙肝的目的。

t010553ea1eb127371c.jpg

【预约电话:400-8769-120】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医院

  二级甲等中医专科医院

  河北省中医肝病治疗中心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培训基地 

  302医院技术协作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疗联盟单位

主治范围:乙肝大小三阳、肝腹水、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肝癌等各种肝脏系统疾病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zq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