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关节疼痛是乙肝症状吗?

时间:2012年07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患者咨询:我是一名乙肝患者,听说得了乙肝症状都不是很明显,但为什么我最近出现关节疼痛?这是乙肝患者病情引起的吗?关节疼痛是乙肝症状吗?针对患者的疑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关节疼痛是乙肝症状吗?

  专家指出,乙肝是一种全身性症状的传染疾病,不仅累及肝脏,其它各系统也可受累。虽然暂时没有乙肝患者症状表现,可是如果未能积极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逐渐出现各类症状,其中关节疼痛就是其中之一。

  当乙肝病毒进入人体经血液循环来到关节滑膜后,滑膜细胞将其吞噬,引起滑膜细胞水肿,增生,同时刺激人体免疫系统积聚大量炎性细胞,产生抗体,抗体与抗原结合形成乙肝病毒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刺激滑膜充血水肿,从而引起关节疼痛的症状。乙肝患者关节疼痛多发生于近端指间关节或者掌指关节、膝关节,以及踝关节、肩关节等处,大部分患者为多发性、对称性的关节炎。

  乙肝患者关节疼痛主要表现为起病急,关节疼痛,多发生于黄疸的前几天。一般黄疸出现后关节疼痛症状就会消失,但是需要留意的是无黄疸型肝炎也会发生关节疼痛。乙肝患者出现关节痛不可忽视。是做下相关检查,以及时给予针对性治疗是很关键的。

  以上就是对“关节疼痛是乙肝症状吗”的详细介绍,专家提醒,乙肝患者关节疼痛还可见于天气变化或者强烈的阳光照射,因此,患者出现关节疼痛也不要过于担心,应及时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找出病因,针对病因积极给予治疗。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