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乙肝患者肚子胀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2年08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乙肝患者肚子胀是怎么回事?临床上很多乙肝患者都会出现肚子胀的现象,大多患者会以为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对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指出,乙肝患者肚子胀非并都是因为饮食习惯所造成的,那么,到底,乙肝患者肚子胀是怎么回事?

  专家表示,乙肝患者肚子胀主要是因为乙肝患者肝功能受损,肝脏对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功能下降,胆汁和胰液分泌失常,从而影响到肠道微营养物质的吸收,食物残渣在腹腔内发酵,以致产生大量的氨气,造成肚子胀等腹部不适症状。

  但需要注意的是,还有一部分乙肝患者肚子胀是由于肝气郁结,情绪不稳定、脾胃异常、脾胃气盛等原因造成的,所以,不管乙肝患者是何种原因引起的肚子胀,都不可乱用药治疗,应先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找出病因,针对病因给予对症治疗。

  乙肝患者肚子胀是怎么回事?通过以上专家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问题有了了解。专家提醒,乙肝患者出现肚子胀有可能是病情发展恶化引起的,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到正规肝病医院详细检查治疗,避免病情发展恶化,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