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乙肝患者大便发黑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2年10月0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临床上很多乙肝患者都会出现大便发黑的症状,对此,很多人不太明白,乙肝患者大便发黑是怎么回事?乙肝患者大便发黑是病情加重了吗?对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为我们解答如下:

  专家指出,乙肝患者大便发黑最可能就是病情加重引起的,即乙肝病毒复制活跃,患者的肝功能受损,病情发展到肝硬化阶段时,由于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等原因造成了大便发黑。但临床上,引起乙肝患者大便发黑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某些食品可导致大便发黑:食用某些食品可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如进食猪血、羊血或鸡、鹅、鸭血,或大量的牛肉、猪肝后,动物血中的铁可以在人体肠道内形成玄色的硫化铁,使大便的颜色变黑;其他如大量进食杨梅果酱、桑葚果酱,都有可能使大便的颜色变黑。

  2、服用某些药物可导致大便发黑:补血的铁剂、口服活性炭末、治疗胃病的铋剂和某些中药,也可以导致大便变黑。

  3、消化道疾病可导致大便发黑:如肝硬化合并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溃疡病、食管异物、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阻塞、胃癌等都可导致大便发黑、呈柏油色。

  4、患有某些血液病亦可导致大便发黑:血友病、新生儿出血症、白血病、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都可能导致大便发黑。

  5、患了某些全身感染性疾病可导致大便发黑:如败血症、伤寒等,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乳头破裂的血,鼻、咽、齿龈出血的吞入等都可大便发黑。

  乙肝患者大便发黑是怎么回事?由上可知,引起乙肝患者大便发黑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就是乙肝病情加重所引起的,因此,乙肝患者一旦出现大便发黑的现象,切勿惊慌,应及时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查明病因,针对病因再做有针对的治疗。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