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识 >> 浏览文章

得了脂肪肝还能献血吗

时间:2012年08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网友咨询:得了脂肪肝还能献血吗?单位体检的时候我查出脂肪肝,同事们自发组织献血,我也想去,就是不知道得了脂肪肝还能献血吗?

  专家解答:得了脂肪肝还能否献血需要根据自身的状况来决定,如果是轻度的脂肪肝患者且肝功能正常,是可以献血的。脂肪肝患者适量的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降低血脂、胆固醇。

  得了脂肪肝还能献血吗?当脂肪肝伴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如各种心脏病、高血压、低血压、心肌炎以及血栓性静脉炎等疾病时,是不能献血的;脂肪肝伴有病毒性肝炎等传染性疾病是不能献血的;中度以上高血脂的脂肪肝患者,由于血浆经常处于乳糜状态而导致血液报废或降级使用,也不要献血。

  温馨提示:献血常识:献血前尽可能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吃油腻食物,如肥肉、油炸食物,不要饮酒。不能空腹献血,应当吃一些清淡食物。献血前还应把手臂清洗干净,避棉供刺部位感染。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懿菲)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