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产妇产后大补容易形成脂肪肝!

时间:2011年11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产妇产后大补容易形成脂肪肝!很多人都认为产妇产后需要大补,却并不知道如此容易造成营养过剩,使脂肪在肝内堆积,从而形成脂肪肝。那么,产妇产后应如何调理饮食?对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做出详细的解答。

  专家指出,产妇产后要想保持健美的身体,达到避免和减轻脂肪肝的目的,就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膳食,保持膳食平衡,生活规律,适当加以锻炼。

  1、要调整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有规律,尽量避免过量摄食、进零食、夜食,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2、控制热能摄入尽量不要食用精制糖类、蜂蜜、果汁、果酱、蜜饯等甜食和甜点。

  3、控制脂肪和胆固醇一天的食物和烹调油所供给脂肪总量应不超过40克,对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等宜适当控制。

  4、每天适量安排1~2次锻炼身体的时间。可根据自己的条件合理调整。可以通过擦地、吸尘、搞卫生等日常家务活,达到锻炼的目的。

  5、保证高蛋白摄入量,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有特殊的食物动力作用,可刺激体内新陈代谢,故适当提高蛋白质的摄入量有助于减轻体重。

  6、每日摄入适量的水有助于肾脏功能的正常发挥及减轻体重、促进肝内脂肪代谢。建议每日饮水量在2000毫升左右。选择是白开水、矿泉水以及清淡的绿茶、菊花茶等。

  产妇产后大补容易形成脂肪肝!专家提醒,产妇产后一定要注意营养平衡,适当锻炼,才能避免脂肪肝的形成。

相关阅读: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有何区别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