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多吃枸杞可防治脂肪肝!

时间:2011年12月0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多吃枸杞可防治脂肪肝!枸杞具有补益肝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功效,此外,枸杞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作用。枸杞中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经常食用枸杞。

  吃枸杞四季皆宜,但选对吃法,能起到更好的保健效果:

  春季:可单服,也可与黄芪煮水喝。

  夏季:宜与菊花、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劳。

  秋季:宜与雪梨、百合、银耳、山楂等制成羹类食用。

  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

  温馨提示: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最适合吃枸杞。

  用枸杞泡水或煲汤,只饮汤水并不能完全吸收,将汤里的枸杞也一起吃掉。

  直接嚼服枸杞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充分,可将枸杞用水冲洗干净后嚼服,但服用量要减半。

  多吃枸杞可防治脂肪肝!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虽然枸杞能起到防治脂肪肝的功效,但一旦得了脂肪肝,应积极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治疗,以免病情发展严重,从而错过治疗的时机。

相关阅读: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有何区别

肝硬化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