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冬季脂肪肝养生之道

时间:2011年12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冬季脂肪肝养生之道。冬季是脂肪肝多发的季节,也是脂肪肝患者病情容易加重的时候,这和冬季的饮食密切相关。冬季饮食脂肪量多而天冷人们运动的又少,这些都会惹来或是加重脂肪肝。热量高的饮食对脂肪肝患者不宜,对于脂肪肝患者而言,冬季进补或是日常饮食,应注意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尤其不要盲目进补。

  首先冬季脂肪肝患者应该多进食鸡蛋、豆腐、牛奶、鱼、鸡肉、芝麻、松子等“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是肝脏的最爱。蛋白质的功能:这些食物中丰富的蛋白质就像肝脏的“维修工”,能起到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

  其次小米等谷类食物是护肝首选,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护肝的同时还能够保护胃黏膜。青苹果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维生素丰富,可以多吃。海带的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多吃对肝有益。肝是人体主要的解毒器官,蘑菇等具有强解毒功能的食物能对肝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质、人体易吸收的乳糖与乳脂和多种维生素,是养肝的天然美食。

  最后提醒广大脂肪肝朋友们冬季要保护肝脏,还要了解它最怕的是什么。首先,肝脏最怕烟和酒。尼古丁能对肝造成伤害,而酒精更是肝脏的“毒药”。肝脏害怕生活不规律,情绪不稳定。它害怕病毒侵害,因此定时接种甲、乙肝疫苗能有效保护肝脏。肝脏最怕垃圾食品,过量油炸食物和咖啡因会增加肝脏负担。

相关阅读:丙肝患者吃什么好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倩)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