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柚子对脂肪肝患者的作用

时间:2011年12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柚子对脂肪肝患者的作用?柚子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所以脂肪肝患者是可以吃柚子的,经常食用的话,有辅助治疗的作用。不过肝病患者在生活中尽量不要吃过于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而应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喝酒、无论是什么酒都不能喝,还有是不过乱用药,如果需要用药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因为药物的代谢都要经过肝脏,所以用药需谨慎。

  首先脂肪肝患者吃水果有利于补充维生素,脂肪肝患者可以吃柚子,肝病专家介绍,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是人们喜食的名贵水果之一。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 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其次柚子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肝病专家介绍柚子的药用价值很高,也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益的水果。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最后肝病专家指出,脂肪肝患者是可以吃柚子的。除了柚子肉之外,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实用价值。现代药理学分析,柚子之肉与皮,均富含枳实,新橙皮和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糖类及挥发油等。柚子皮拥有丰富的营养,能补充肝病患者日常所需,有助于肝细胞修复所需;对于有胸胁胀闷不适的肝病患者,柚子皮能起到理气行气、疏散肝气的作用,肝病患者具有胸胁胀闷的症状,肝病患者若食用柚子皮的确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脂肪肝患者经常食用,对病情有辅助治疗作用。

相关阅读:乙肝能转阴吗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倩)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