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哪些食物可治疗脂肪肝?

时间:2012年01月0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哪些食物可治疗脂肪肝?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弥漫性肝病,若能及早发现,及时给予治疗,是完全可以得到逆转的;反之,很容易发展脂肪性肝炎,甚至肝硬化。因此,患者应积极进行科学有效的治疗,而合理的饮食对于促进病情的康复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对此,我们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来详细介绍一下哪些食物可治疗脂肪肝。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仅可有效降低脂肪肝患者体内的血脂含量,而且可增加胃肠道的蠕动,促进机体代谢,有助于及时排除多余的脂质与胆固醇,具有洗肠胃、排毒素、降脂。降胆固醇的作用,对脂肪肝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甘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仅可润滑胃肠道、促进其蠕动,起到通宿便、排肠毒、减肥的作用,而且有利于体内多余脂肪及糖类等物质的及时排出,起到一定的降脂作用,为脂肪肝的治疗可起到一定的辅助疗效。

  紫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可及时补充脂肪肝患者身体所需,并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并且发现经常吃紫菜可使体液保持弱碱性,对脂肪肝及脂肪肝合并高脂血症的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绿豆芽:经常食用绿豆芽有助于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过度堆积,并可起到清肠胃、解酒毒热毒的功效,同时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起到减肥的目的,有助于防治脂肪肝。

  竹笋:属于高纤维、低脂肪、低糖的食品,经常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有助于消食去积及促进脂质的排泄,其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对于肥胖型脂肪肝患者来说是减肥、降脂的佳品。

  通过以上内容的详细介绍,想必大家已经对哪些食物可治疗脂肪肝有所了解,专家提醒,治疗脂肪肝,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切勿盲目治疗,滥用药物,导致病情发展恶化。

相关阅读:

得了肝硬化还能过性生活吗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