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脂肪肝也要做肝穿刺吗

时间:2012年02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脂肪肝也要做肝穿刺吗?肝穿刺活检是检查肝脏损伤程度的最准确的检查项目,不过现在脂肪肝进行肝穿刺活检的并不是很多。很多脂肪肝患者都认为脂肪肝没有必要进行肝穿刺活检。其实,如果想要更准确的检查,还是进行肝穿刺活检。

  很多脂肪肝患者只是进行血液生化检查,或者影像学检查,虽然这些对脂肪肝的诊断具有重要意义,但是肝穿刺活体检查却是脂肪肝诊断的金标准。肝穿刺是肝穿刺活体组织检查木的简称,它是根据负压吸引的原理,采用快速穿刺方法,从肝内抽取少量肝组织,经过处理后做病理组织学、免疫组化等染色,直接在显微镜下观察肝脏组织和细胞形态的改变,再结合临床资料,做出病情的诊断。同时,除了脂肪肝外,包括乙肝、肝硬化等都能够进行肝组织活检。

  如果肝脏脂肪的代谢功能发生了障碍,平衡失调,致使脂肪在肝组织细胞中堆积,若其重量超过了肝重量(湿重)的5%.或有30%以上的肝细胞有脂肪变并且弥漫分布于全肝时,就可称为脂肪肝。肝穿刺诊断价值远高于血液生化、影像学检查,是确诊脂肪肝、判断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的唯一方法,它还可以明确脂肪肝的程度、病理类型,是否有合并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症状,并可提示脂肪肝的病因以及了解愈后的情况。

  脂肪肝活检分度根据肝细胞内酯滴直径可将脂肪肝分为小泡性和大泡性两人类型;根据肝活捡组织HE染色光镜下肝细胞脂肪变性的程度,可将脂肪肝分为轻、中、重度。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治疗范围:急慢性肝炎、重症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肝炎病毒携带者、肝纤维化、肝肾综合症等一系列肝脏疾病。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可以点击在线了解更多专家或者拨打电话400-8769-120

相关阅读:治疗肝病好的方法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倩)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