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预防 >> 浏览文章

哪些食物可以防治脂肪肝?

时间:2012年02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哪些食物可以防治脂肪肝?脂肪肝是一种与大家日常饮食息息相关的病种,故要想有效预防、和治疗脂肪肝,亦必须积极调整日常饮食结构,适量多摄取对脂肪肝预防、治疗有益的食物,例如:

  一、燕麦:

  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苷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对脂肪肝的防治是十分有益的。

  二、玉米:

  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等,具有降低血清胆红素的作用。

  三、海带:

  富含牛磺酸、及食物纤维褐藻酸,经常食用可有效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起到降胆固醇的作用,对脂肪肝的预防也是十分有益的。

  四、牛奶:

  富含羧基、乳清酸、甲基戌二酸及钙,能有效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进而有效预防脂肪肝的发生。

  五、甘薯:

  富含的纤维素,能有效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润滑消化道,从而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有效排出体外,起到降脂的作用。

  六、洋葱:

  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治动脉硬化;还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对防治血管内血栓形成有重要作用。

  七、甘薯:

  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起通便作用,并可将肠道内为吸收的脂肪、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的作用。

  八、其他:

  苹果、胡萝卜、花生、葵花籽、无花果、香蕉、木耳、大豆及其制品也都可以起到降脂的作用,脂肪肝患者不妨经常食用。

  哪些食物可以防治脂肪肝?友情提示:脂肪肝并不是不可预防、不可治疗的,大家在饮食上有所调理和讲究,对脂肪肝的预防及治疗均是极为有益的,如需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点击浮动图标,进行咨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