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浏览文章

脂肪肝吃什么好

时间:2012年08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山楂:性微温味酸甘。能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减慢心率,扩张冠状血管,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脂肪肝吃什么好?可食用山楂果、山楂糕。红花山楂橘皮茶:红花10g,山楂50g,橘皮12g,水煎取汁,每日1剂,分数次当茶饮。

  决明子:性微寒,味甘苦。炒熟用,具有清肝明目、养阴清热、润肠通便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决明子水浸剂和乙醇浸剂有降血压、降血脂和通便的作用。泡水代茶饮,可常年饮用。

  枸杞子:味甘,性平,补肝阴、养肝血、降血糖,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并有降压功效。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可用枸杞煮粥、制作菜肴,亦可冲泡代茶常饮。

  首乌:脂肪肝吃什么好?首乌性温,味甘苦,补益强身、延年益寿。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软化血管和降血压的功效。

  大黄:大黄泻下通便、清热解毒、降血压、降胆固醇,一般都用于急性热病之大便秘结。小量常服,对肥胖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患者均有良好的作用。

  姜黄:姜黄是保持健康的肝脏功能最强大的食品之一,目前已被证明能够防止毒素损害肝脏,甚至能够修复再生受损的肝脏细胞,姜黄能够促进胆汁的自然产生,缩小肿胀肝管。

  葡萄柚:葡萄柚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是肝脏清洁中的两大利器,其中富含的化合物,能够加快肝脏解毒酶的产生,葡萄柚中还富含黄酮类化合物,能够肝脏燃烧脂肪。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懿菲)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