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浏览文章

导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3年12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一提到酒精肝,人们都会想到是由于饮酒导致的,其实酒精肝的致病原因有很多,不只是饮酒。那么,导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下面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详细介绍一下。

  1、饮酒量及饮酒年限:如果每天饮酒160g,一般5年就会有酒精肝;如果每天饮酒160g,20年就会导致肝硬化。

  2、性别因素:女性对酒精较男性敏感,其安全饮酒剂量(140g/周)较男性(210g/周)低。女性嗜酒患急性和慢性酒精相关疾病较多见,且治疗后易复发。

  3、营养状态因素:在充足的营养条件下,饮酒量在一定范围内较少引起肝损害,但超过酒精中毒的临界值,膳食调节就无保护作用。因此,空腹饮酒,或仅以少量食物下酒,其危害性更大。

  4、遗传原因:有一部分酒精肝是会遗传的。这种遗传的酒精肝是与乙醇代谢的酶和细胞色素有很多的关系,因为这两种元素均有基因多态性,这也就导致酒精肝的遗传。

  导致酒精肝的原因有哪些?以上就是专家对此的详细解答,相信大家对此有所了解。最后专家提醒,酒精肝危害很大,因此,日常生活中大家应多加注意,避免酒精肝的发生。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