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浏览文章

什么原因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时间:2014年01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网络咨询:我们公司今年组织体检,我去检查时查出患有脂肪肝,我对此很不解,我并不是很胖,为什么会患有脂肪肝?什么原因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专家指出:肝细胞内脂肪蓄积过多,脂肪含量超过肝脏湿重的5%-7%,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肝脏的功能,就被成为脂肪肝,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可能导致脂肪肝的因素:

  1.饮酒

  饮酒是引起脂肪肝的常见病因,酒精在肝脏内氧化,形成有害物质乙醛,毒害肝脏,还可以是脂肪酸分解代谢发生障碍,造成脂肪胺。

  2.营养过剩

  摄入的营养物质超出人体的正常需求,多余的脂肪就会贮存起来,长期累积会形成脂肪肝或者肥胖,在我国这种肥胖的脂肪肝呈上升趋势。

  3.营养不良

  很多人觉得瘦人是不会的脂肪肝的,但是事实告诉我们,营养不良,长期食用糖类或者长期缺少蛋白质的摄入,导致极低密度脂蛋白合成减少,造成肝脏转运甘油三酯发生障碍,导致脂肪肝在肝脏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4.糖尿病

  糖尿病人三大代谢紊乱,葡萄糖并不能被利用,使脂肪酸在肝脏内堆积,导致脂肪肝,大概半数的糖尿病患者伴有脂肪肝。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专家提醒:脂肪肝患者都是体内的脂肪不能被充足吸收,在肝脏内堆积,导致肝脏的负担加重,形成脂肪肝,所以要定期检查,一旦发现病情,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薇)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