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浏览文章

脂肪肝的主要病因

时间:2009年04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脂肪肝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它是一种多病因引起肝细胞内脂质过多的病理状态。肥胖、糖尿病、酒精中毒是脂肪肝的三大病因并且无论单纯性脂肪肝的成因如何,总有一部分患者发展为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甚至导致脂肪性肝硬化及其关疾病。

  肥胖不仅是指体重的增加,而且还是指体内过剩的脂肪组织蓄积状态。“肥胖性脂肪肝”所含脂类主要为甘油三酯,肝活检还证明体重超过标准休重的50%时,53%的患者有明显的肝脏脂肪性变。

  “糖尿病脂及肝”的发病率为25%。主要由于贮脂组织中脂肪动用增加,大量释放游离脂肪酸,在肝脏大量合成并贮存甘油三酯,形成脂肪肝。糖尿病脂肪肝多见于成年型,且与肥胖有关。

  慢性酗酒常引起酒精性脂肪肝、肝炎和肝硬化,其机制是酒精及其代谢产物乙醇对肝脏的直接毒性反应,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每日饮烈酒80~120克持续10年以上时,10%~35%的病人患有酒精性肝炎与肝硬化,90%的人可能有脂肪肝。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