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浏览文章

脂肪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时间:2011年08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脂肪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近些年随着脂肪肝发病率的不断增加,脂肪肝已经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为有效预防脂肪肝的发生,大家需积极了解“脂肪肝的发病原因”,以便及时做好预防措施,那脂肪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针对此问题,专家指出:脂肪肝是一种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发生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类因素有关:

  1.营养过剩:是当前引起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当摄入的营养物质超过机体所需热量、及代谢需要时,剩余营养就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而引起脂肪肝。

  2.过量饮酒:过量饮酒不仅可导致酒精中毒,致使肝内脂肪氧化减少;而且酒的主要成分-酒精还可直接影响肝细胞对脂肪的代谢和利用,从而导致患者肝内脂肪酸过量堆积,久而久之就可引起脂肪肝。

  3.糖尿病并发脂肪肝:糖尿病患者多存在胰岛素分泌不足,当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减少时,就可导致游离的脂肪酸显著增加,进而使肝脏内中性脂肪合成亢进,并发脂肪肝。

  4.肝炎后并发脂肪肝:肝炎患者肝脏功能已不如从前,如此时进食高糖饮食,就会使肝脏的负担增加,致使不能完全、合理利用摄入体内的糖,从而导致过剩的热量转化为脂肪沉积于肝脏,引发脂肪肝(据临床统计-慢性肝炎患者约有50%会发生脂肪肝)。

  5.其他:妊娠(多发生于妊娠 36~ 40周)、长期营养不良、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抗肿瘤药、肾上腺皮质激素、生长激素、四环素及四氯化碳、苯、砷、铝等等)、或长期吸入某些毒物也是引起脂肪肝的原因之一。

  爱心提示:脂肪肝是可逆性病变,及时通过饮食+运动+药物的方法治疗,是可以有效控制、并且逆转的,所以大家发现脂肪肝病情后,不管轻与重,都需引起高度重视,及时给予对症治疗、或护理,以有效提高脂肪肝逆转率。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