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浏览文章

脂肪肝需要吃药吗?

时间:2011年03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脂肪肝需要吃药吗?有网友咨询:我被查出是早期脂肪肝,医生建议我吃降脂药。但是,我现在没有任何的不舒服。我想问下,脂肪肝需要吃药吗?不吃药的话能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脂肪肝的治疗是否需要吃药,不吃药又能不能好。

  肝病专家指出:脂肪肝患者应以饮食治疗和运动治疗为为基础,尤其是中早期脂肪肝患者,多数是没有必要服用药物的。中早期脂肪肝不吃药通过饮食和运动就能够治好,而且治好后多没有什么后遗症,但相对需要坚持更产的治疗时间。如果症状明显,比如食欲很差、肝区疼痛、身体没劲等,就需要适当的服用些药物,来控制症状提高疗效。

  脂肪肝患者是否有必要吃药是做一个系统的检查,盲目的吃药反而会加大肝脏的负担和损害,从而加重病情。对于降脂药物并非适合每位脂肪肝患者,脂肪肝伴有高脂血症的患者,建议选择性服用一些肝损害较小的降脂药物,并且应注意用药要精、简、针对且有效化,以免服用不当导致肝脏负担加重,从而不利于脂肪肝的治疗及预后。

  脂肪肝需要吃药吗?大家可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制定方案,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来促进脂肪的排泄,不但有利于肝脏降脂还有利于减肥。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极品土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