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浏览文章

哪些中药治疗脂肪肝?

时间:2011年03月3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哪些中药治疗脂肪肝?目前临床上西药的降脂药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且疗效不是很确切,而中药可取长补短,可以说在脂肪肝的治疗上选取适宜的中药针对且辅助治疗,对促进脂肪肝的预后是很关键的,那究竟哪些单味中药对脂肪肝有益?下面就此做一下介绍。

  1、决明子  研究证实,决明子水浸剂和乙醇浸剂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养阴清热、润肠通便的功效,经常适量饮用对脂肪肝的病情是有帮助的,建议取适量泡水代茶饮,可起到抑制脂肪的合成,促进度多余脂肪分解的作用,对肥胖型脂肪肝患者尤为适用。

  2、大黄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大黄除有泻下通便、清热解毒作用外,还有降血压、降胆固醇的作用,可使病情及自身症状小剂量服用,对肥胖型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均有不错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服后若见便稀量多时,应停服或减少用量,以免引起或加重不适症状。

  3、山楂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山楂中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从而有助于降低体内甘油三脂及胆固醇的水平,具有一定的降压、降脂、减肥等作用,可泡茶饮,经常食用对脂肪肝患者是有益的。

  4、枸杞子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枸杞子能补肝阴、养肝血、调脂、降压、益精明目,并且还能降血糖,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等功效,建议取适量可用以煮粥、冲泡代茶常饮,对脂肪肝的辅助治疗是有利的。

  5、制首乌  现代实验证实,制首乌能够减少肝内胆固醇的沉积,降低肝脏和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并且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软化血管、降血压、增免疫、抗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对脂肪肝的治疗及预防都是有帮助的。

  以上罗列了几个单味的具有一定降脂作用的中药,如果你想寻找方剂,推荐你使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独家研制的“脂肝清胶囊”对肥胖型脂肪肝以及酒精性脂肪肝效果显著。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极品土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