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点击返回

      首页 > 乙肝饮食 > 浏览文章

      肝病患者如何正确的饮用牛奶?

      预约挂号: yyghc001(长按复制到微信添加)
      (编辑:guojing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如今,牛奶的营养价值已被广泛认可,成为生活中普遍的饮品。那么,作为全民所爱的牛奶,肝病患者能喝吗?如果能喝,又该如何正确饮用呢?别纠结了,赶紧来看看吧!

        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营养专家认为,肝病患者每天应喝牛奶2杯。可是有的人一喝牛奶就引起腹泻和腹胀。其缘由是饮用方法不当。他们每天常常是大口大口饮用牛奶,牛奶倒进胃内,一下子就与胃酸接触,形成一种酸性蛋白质脂肪块状物,不仅不宜吸收,对肝病胃肠虚弱的人便会引起下痢和异常发酵。

      640.webp.jpg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病专家苏国权劝告患者,牛奶要咀嚼式饮用或汤勺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尝。因为口腔内的唾液与牛奶混匀后能有助于奶内营养的消化吸收。另外,喝牛奶时不宜加糖。因为蔗糖在体内分解成酸,可与牛奶中的钙质中和,既消减了营养价值,还增加了细菌发酵产气,导致腹胀。牛奶最理想的饮用方法是:淡牛奶加苏打饼干。牛奶和苏打饼干一起在嘴里用牙细细咀嚼,用唾液慢慢搅拌,小口小口下咽,可以帮助牛奶消化吸收。

        温馨提示:肝病不可怕,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选择正确的疗法,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到医院检查,对症下药。祝您健康。如有所需可以点击了解更多或拨打健康热线400-8769-120   0311-88786666。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预约挂号平台

      (凡手机预约挂号患者 享优先就诊权)

      推荐文章

      400-8769-120 一键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