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点击返回

      首页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石家庄新闻网】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我要你健康,不要你红包

      预约挂号: yyghc001(长按复制到微信添加)
      (编辑:zqq 日期:2018年09月16日)


      中国几千年的酒文化,很多诗句提过美酒~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唱歌跳舞要饮酒,离别之时要饮酒,欢聚之时要饮酒,闲的无聊要饮酒,总之有借口畅饮,没借口也要小酌,殊不知,酒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我们的肝脏带来伤害。


       随着饮酒人群的增多,酒精性肝病也成了肝病的主流。更可怕的是,酗酒容易戒酒难,很多患者甚至是抱着酒瓶子来治病的,来自内蒙的李先生就是这样一位。

      在外院治疗时,因为依从性差,腹水、黄疸反复出现,并且越来越重,当地输血、输蛋白、强利尿,花光了积蓄,也没有治好病。没钱治疗了,老李才看着自己这一大肚子“坏水”,有所醒悟:“我再喝酒就没命了,不喝了,带我去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看看吧,很多酒友在那里治好的!”

      身患重病,久治不愈,李先生是不幸的;但同时也是幸运的,他有一个贤惠的妻子,重病之际,不远千里带他日夜兼程赶来我院。



      入院之初,李先生精神很差,肝功能差,胆红素高过正常值近十倍,蛋白又非常低,大量腹水、胸水,腹膜炎,双下肢高度浮肿。治疗难度比较大。

      我们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决定采用中药复方同步疗法治疗,扶正祛邪,利水渗湿,宣肺利水,健脾益气等。同时加以积极保肝、支持、利尿,并行腹水超滤浓缩回输术。

      住院第五天,李先生的病情有了了良好的控制,他也从开始的乱发脾气,变得开朗爱笑了。


      老李的病离治好还有很长的路,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今天老李的爱人硬塞给我五百元钱,表示感谢,或许对有些人来说,五百元只是一顿饭,或者一次K歌,但是对她,是从牙缝里省出来给老公治病的钱,我果断地把钱退还给了她。作为患者或者家属,对医生表达感谢的方式或许是红包、金钱,但是我们想要的,只是患者的健康!

      只希望老李不再喝酒,积极治疗,还有正在治疗的老赵,老钱,老孙们,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肝脏,把微笑挂在脸上,把幸福写进生活!


      专家介绍

      沈丽贤,副主任医师,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二病区主任,胃镜创新组组长。

      基本情况:大学本科学历,2002年毕业于张家口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师从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主任中医师。从事肝脏疾病临床诊治工作16年余,在北京地坛医院进修学习。

      擅长治疗:在肝炎、肝硬化、肝癌等常见肝脏疾病的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悉和了解本专业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将新技术应用于临床实践,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准,并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带领全科开展多项抢救操作。积极开展胃镜下止血治疗及对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的预防治疗。

      成就: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常见疾病诊疗与护理》等医学专著3部及《公务员健康指南》科普著作1部。主持和参与石家庄市科技计划课题3项,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1项。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预约挂号平台

      (凡手机预约挂号患者 享优先就诊权)

      推荐文章

      400-8769-120 一键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