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有一种力量叫真情

发布时间:2012/10/17 15:53:2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俗话说: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这话一点也不假,在灾祸面前,我们应该怎样坚强的走下去,应该怎么从容的面对呢?家住曲阳县的陈威及其家人的故事也许会给我们很多启示……

  陈威原本是个健康硬朗的汉子,一年四季没个闲,他用自己坚强的臂膀扛起了一个虽不富裕但很和谐幸福的家,这天忙碌了回到家,陈威感觉浑身乏力,没有食欲,过去感冒的时候,也常会出现这种情况,于是也就没有太在意,可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第二天,陈威感觉连起床的力气都没有了,眼圈鲜红,面色发黑,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赶到就近的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陈威得的是慢性乙肝,一听说是肝病,陈威还有家人都觉得是大病,情绪很低落。

  由于家庭条件不好,陈威没有住院治疗,在医院买了点药便回家了。大家希望疗养一段时间能好起来,可是事与愿违,家人发现,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陈威开始喜怒无常,摔锅砸碗,见谁打谁,有时会持棍打人,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一家人焦急万分,后来经过医生诊断,这是因为心里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分裂症,那陈威的心里压力来自哪里呢?走进陈威的家里,答案便不难找到了。

  破旧的房屋里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陈威的奶奶已经89岁,年迈体弱,失去了自理能力,母亲股骨头坏死,常年卧床,也需要人伺候,父亲也长期患有高血压,陈威还有三个尚未成年的女儿,家庭困境可想而知,陈威的心里压力不仅仅是这些,更大的压力是自从自己得了肝病以后,无法外出打工,很多单位害怕传染而拒绝接受他,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不能挣钱养家,陈威无法面对这样的现实,于是出现了精神疾病。

  病魔在恣意吞噬者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这确实是一个不幸的家庭,难道这个家庭就这样沉沦下去吗?一大家子人没有退却,而是相互安慰,相互鼓励,他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真爱充斥着这个家庭,真情使这个不幸的家庭涌动着一股幸福的暖流,陈威的妻子外出打工去了,她要用自己瘦弱的臂膀挣钱养家,正在读初中的二女儿尽管学习成绩很好,还是主动放弃了学业,她要照顾爸爸,照顾自己的亲人;小女儿也力所能及的做着家务,在她的心里,她可以没有一切,但是不能没有亲人;在外上大学的女儿,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挣钱补贴家用。陈威年近七旬的父亲带着陈威四处求医,他决心一定要把儿子的肝病治好,肝病治好了,什么问题就都解决了。

  然而命运似乎在捉弄这个善良的家庭,陈威的治疗过程并不顺利,由于不能很好的配合治疗,陈威的病情在加重,已发展为肝硬化肝腹水,很多医院表示无能为力,就在一家人走投无路的时候,电视上有关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报道引起了全家人的注意。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家治疗肝病的全国重点专科医院,有着多年的治疗经验,有五套独特的治肝疗法。于是,父亲带着陈威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医生发现,陈威的病情确实十分严重,转氨酶将近800,大量腹水,双下肢严重水肿,经过认真的会诊和研讨,医生们决定采用医院的疗法——复方同步疗法为陈威进行治疗。

  医生们知道面对陈威这样的特殊病人,需要多一份耐心和细心,于是医护人员常常和陈威聊天,像对待孩子一样逗他开心,以缓解他的心理压力,使他更好的配合治疗,由抵触到亲近,陈威对待医生护士的态度,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陈威的心情逐渐好了起来,病情也逐渐好转了,住院治疗七天,陈威的腹水明显减少,十天后,腹水消失,十二天的时候,转氨酶降到了45,胆红素也降了将近一半,老父亲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简直不敢相信那个使他耗尽了心血的儿子,能够好转的这样快!……

  正是家人不离不弃的真情,正是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耐心细致的关爱和高超的医术,使陈威走出了阴霾,获得了重生。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又重新展现在陈威的面前,他和父亲畅谈着对未来的规划,太多的憧憬在心头:空气是那么清新,生活是那么的美好,活着真好!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