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肝硬化腹水患者治疗病例

发布时间:2015/12/2 9:57:09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张文力(化名):男,54岁,肝硬化患者,衡水枣强人。2015年10月9日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就医。

  据患者张文力介绍,5年前在当地医院检查出“乙肝”,在当地有过治疗,但没有坚持治疗,2013年出现腹胀,下肢水肿,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肝硬化腹水,抽水治疗,腹水消退。2015年7月腹水再次复发,在当地几家医院先后求治效果不佳。10月,张文力慕名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来院时查,患者张文力肝功严重异常,B超显示肝硬化腹水,脾厚明显。西医诊断为“肝炎肝硬化乙型活动性代偿期”,通过中医辨病辩证,中医诊断为“积聚”。

  张文力主治医师根据其临床表现,运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疗法“中成药复方疗法”辨证施治,选用院内制剂肝胃欣胶囊补气健脾、养血柔肝;用消臌软坚丸活血软坚、行气利水;缩脾胶囊通络消痰、活血解毒。同时配合治腹水汤药健脾益气、行气利尿。治疗12天后,患者张文力腹水消失,浮肿消退,脾脏缩小,肝功能持续正常,收效明显。患者张文力自觉症状消失,病情持续稳定。遂出院巩固治疗。

  肝硬化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长期服药并合理调养,患者张文力出院后又在门诊继续服中成药,一个月后再次随访,患者张文力病情稳定,可以参加一般劳动。

  温馨提示:肝硬化失代偿期,大部分人出现大量腹水,肝功能异常,白球蛋白倒置,提示病情危重、预后不良、需积极救治。

  建议患者朋友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预约:点击《在线咨询》http://www.gengls.org/kf.html或拨打电话预约:400-8769-120,不但可以享受所有的优惠项目,还可以省去排队烦恼,到院就能直接就诊。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