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小雪节气,乙肝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11/21 10:11:0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北风吹,雪花飘,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示:天气渐渐进入真正的寒冷,乙肝患者起居要做好御寒保暖,防止感冒的发生,以免加重病情。此时,乙肝患者饮食保健也很重要。小雪节气,乙肝吃什么好?

  经常逛超市的朋友会发现,到了冬季,不少食品、饮品乃至保健品中都加入了黑豆。那乙肝患者可以吃黑豆吗?小雪节气,乙肝吃什么好?

  黑豆:黑豆蛋白质含量为49.8%,相当于牛肉的2倍多、鸡蛋的3倍、牛奶的16倍!黑豆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向大家推荐一款黑豆食疗方——黑豆羊肉炖当归。主要的制作材料有:羊肉(瘦)1000克、黑豆100克、当归10克、桂圆10克。具体做法是,先将黑豆洗净用2杯清水煮软;同时另一个锅煮已切薄片的羊肉,同样用清水3杯,煮时要除去泡沫及肥油。将黑豆及羊肉倒入炖盅内,加入当归,同时加入切碎的桂圆肉,隔水炖上3小时即可。

  小雪节气,乙肝吃什么好?人参:人参性温、味甘微苦,可大补元气,是补气要药,人参若切成饮片,可补益身体,防御疾病,增强肌体抗病能力。气虚之人可选用人参进补。所谓气虚即气不够用,动则气喘、体倦、懒言、常自汗出、面色眺白、舌淡白、脉虚弱无力。

  小雪节气,乙肝吃什么好?龙眼肉:性温,有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还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血虚体质者当选龙眼肉进补。所谓血虚,即是营养人体的物质不足,不能发挥濡养人体的作用,表现为不耐劳作、面色无华、苍白、且易健忘、失眠、舌淡、脉细。

  小雪节气,乙肝吃什么好?小雪节气里,室内暖气都开始供暖,外面寒冷,人们穿得严实,体内的热气散发不出去,就容易生“内火”。过于麻辣的食物好不要吃,这会更助长体内的“内火”。建议可以多喝点热汤,比如白菜豆腐汤、菠菜豆腐汤、羊肉白萝卜汤等,既暖和又能滋补津液。

  此外,小雪节气里,天气阴冷晦暗光照较少,此时容易引发或加重抑郁症。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美丽后花园也已呈初冬景象。后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应学会调养自己的情绪。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