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29 10:35:44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网友咨询: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针对“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有哪些”这一问题,我们请教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专家,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国家重点肝病专科,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指出: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一:乏力易疲劳是常见的症状,多是由于肝细胞损害,致血清转氨酶等酶类增高,而胆碱脂酶降低所致。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二:食欲减退、厌油腻、恶心、呕吐、腹泄或便秘等症状。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三:有些病例可出现肝病面容,表现为面色黯黑、黄褐无华、粗糙、唇色暗紫等;还可引起颜面毛细血管扩张,蜘蛛痣及肝掌,有些病人可有脾肿大;皮肤、巩膜等组织的黄染,黄疸加深时,尿、痰、泪液及汗液也被黄染。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四:凝血因子合成异常,可致牙龈出血、鼻出血等出血倾向。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五:白蛋白合成异常,白蛋白低,血液的胶体浓度下降,血液中的水分透过血管进入组织中,严重时导致腹水、胸水等。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六:激素代谢异常,可致性欲减退、男性乳房发育、女性月经失调、皮肤小动脉扩张,出现蜘蛛痣、肝掌、脸色黝黑等。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七:维生素类代谢异常,各种维生素的缺乏可致皮肤粗糙、夜盲、唇舌炎症、浮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等;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八:糖代谢障碍,可致血脂含量改变,胆固醇合成及酯化能力降低。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