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立夏,警惕甲肝传播!

发布时间:2016/5/3 14:41:40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人们的各种户外活动随之增多。还有两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了,夏天到了,短裤与肚脐齐飞,当然了,必不可少的还有烧烤和啤酒这对铁“CP”。但是,此时,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要提醒了:立夏,警惕甲肝传播!

  甲肝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甲肝与“吃”密不可分。尤其是夏季,人们经常吃海鲜,更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尤其是“贝壳类”危险,一定要避免吃来自河、湖的水产品,海产品好也不要生吃,好要煮熟后再入口。

  甲肝好发对象以青少年为主,戊肝以中年、老年、孕妇为主,一般散发性戊肝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发生。家长,要紧密关注孩子的健康,不要忽视有些小孩出现呕吐等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凡是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症状,或者出现了饭后恶心、呕吐、乏力,连上楼梯都感到比平时费力,稍微活动一下都感觉不适,且面黄、小便像浓茶等症状时,如果这些症状不是因为吃得过饱、吃油腻食品、夜间睡眠不足等原因引起的,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诊治,以排除是否染上了肝炎的可能。

  甲型肝炎主要用支持疗法和对症治疗。适当休息、合理营养为主,选择性使用药物为辅。忌酒、防止过劳及避免应用损肝药物。饮食以合乎患者口味,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为宜。应含多种维生素,有足够的热量及适量的蛋白质,脂肪不宜限制过严。

  接种甲肝疫苗是预防甲肝的好方法。国内常用的甲肝病毒减毒活疫苗在注射3周后,可使体内的甲肝抗体的转阳率达100%,获得免疫的期限为5-7年。若感染了甲肝病毒,还会使下降的抗体再度升高,从而使人体获得的保护性抗体维持的时间更长乃至终生。

  医院简介: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河北省中医肝病治疗中心,是国家重点肝病专科建设单位,是充分突出中医、中西医结合的、大型的现代化的肝胆病专科医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立了治疗各种肝炎、肝硬化的五大疗法、35种治肝方药、72个汤药协定处方,用于治疗肝病的每个阶段及特殊病症,疗效显著。科学的疗法、有效的药方、中西医紧密结合,在治疗上实现了多项突破。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